close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

因為我認識到新朋友

是個可愛的媽媽

是世運志工耶

今天去做特殊訓練    10/3,4

不過昨天沒去   很可惜的我沒看到體壇女將

紀政女士  那一面   

聽隔壁阿姨說   昨天還有媒體  然後大家簽名留念

重要的是紀執行長說了鼓勵大家的話

真是可惜    因為我也想聽

今天的是英語訓練以及國際禮儀

英語就不多說明了  ......因為....是基本功要會的

國際禮儀也就是形象管理   還真是一門學問呢

請來的講師是  李昀    任職中山大學和高餐

是個長的超級像allison

論體型阿   服裝   身高   髮型  完全就是allison阿

我看到她   很有親切感呢    

不相同的地方是    李老師說話的語氣和allison大不相同

^^

國際禮儀的課   我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個年輕人.....

因為今天大家都要上課的關係吧

應該我年紀最小吧      當老師說  

"唉阿~語言與溝通有多重要阿~你看看~"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在用嘴巴聊天了"

"成天的打字比說話還快~"  "我兒子看到我打字...還覺得我遜呢!"

我當場真的汗顏 = =""""""""

因為全部的阿姨叔叔們   個個點頭如搗蒜

阿姨叔叔們....這很難說明的呀~

今天學到了很多  

老師點出了高雄人勢必要繼續的推廣世運

好讓高雄人都知道我們有這麼盛大的一個活動

因為她到對岸演講的時候   看到各大城市最觀注的話題就是"奧運"

不論是哪個城市  都瀰漫著準備迎接奧運的氣息

準備著文明  進步   形象....

團結是很大的力量

高雄居民現在對世運還有很多的不了解

甚至有人並不曉得有世運   也不知道在高雄

我也希望能推廣世運   讓大家都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讓高雄人都支持這個盛大的運動會

那會是個很棒的團結心

另一個學到的重要東西

是一個例子   讓我也深深的體會  沒錯沒錯  是該這樣!

以下說明

******         *******        *******      ****     *****

女王有天請宴客   來自世界各國的國王皇子總統

桌上擺滿了各種美食

突然間    看見服務生端出了一種用透明又漂亮的碗

裡頭裝的是清澈的水   上面還有檸檬片

當下來自非洲的國王   不加思索的往前走  面帶微笑的

把它端起來   喝了

似乎很滿足   因為真的渴了

其他賓客看到    不語    接著轉頭看著女王     

每個人心裡都知道   "那可是洗手水阿....好讓大家去去腥味的"

想看著女王會怎麼做

女王端起水也喝了   

意思就是   要大家也跟著喝

大家也都喝了

******    *******         ***********
妳說...這不是很棒嗎?

姑且不管洗手水能不能喝

但是   禮儀就是要出在

雙方都很舒服的情況下

就是禮儀

每個國家禮儀這麼不一樣

你怎麼能思考別人禮儀的界定呢

不要讓別人覺得不舒服

就是很棒的禮儀呢

上完課後   說明了一會兒

我才發現   要做好外國觀眾服務的話

真的要全部都了解   

台灣的文化   高雄的文化  美食   古蹟   交通   票價   娛樂.....

每個都要懂  甚至都要了解

我才突然領悟到....還真的要去摸索很多事情耶

如果是售票驗票    也許就只要會一些句子

媒體認證的話   也許要了解一些傳播的東西

餐飲服務   就專供餐點或水土不服

........我想選到這個組    該怎麼辦呢???

我要去熟讀高雄的一切了~~~

---------------------------------------------------------------------------------

訓練完後   直奔中山大學.....

報名了法語班後    原本的班開不成了

要改其它天人數又太多

結果   我竟然報名了   

1對1    我的媽呀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說出口的
 
想說這樣學的會比較徹底

而且一對一的老師還在旁邊  

微笑我也跟著微笑

走了還微笑的對老師說  Au Revoir~

心裡孰不知我有多緊張

我想第一堂課

可能會茫然的度過吧......

別再問我   

"你在家都在幹嘛呀???"

"我真的回答過 Z 次了...."

再這樣下去我會很討厭MSN

因為這就不是對我的禮儀

因為我會感到不舒服

就跟你們說了我不會是隻米蟲!!!!!!!

STOP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